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9日起内蒙古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今天(12日)东部地区降雪仍在持续,预计未来两天中西部等地将逐渐转晴,东部地区仍有降雪。

据监测资料显示,9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通辽市南部、赤峰市敖汉旗和宝国图、呼和浩特市中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累计降水量为20~41毫米,其余地区累计降水量为0.1~9毫米。目前中东部地区最大积雪深度为1~33厘米。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内蒙古东部 部分客运受阻
通辽市出现较强降水过程(周志平摄)

昨天,赤峰市翁牛特旗雪后出现了大风天气,20米/秒的大风将地面积雪吹起,形成暴风雪天气,最小能见度不足10米,给交通运输、人民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赤峰市客运车和锡林郭勒盟长途客运班车目前仍处于停运状态。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内蒙古东部 部分客运受阻
赤峰市翁牛特旗暴风雪天气(杨军摄)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内蒙古东部 部分客运车停运
赤峰市翁牛特旗暴风雪影响交通出行(那顺吉雅摄)

今天白天,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迎来晴好天气,虽然雪后降温明显,但有明媚的阳光,气温略有回升,冰雪融化。封闭的高速公路内蒙古段已全线恢复通行;而东部地区仍持续大风降雪天气。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东部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中,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全区大部有4级偏西风,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度。

今天夜间:全区大部地区以晴为主,赤峰市东北部、通辽市东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雪,局部地区偏大,全区有3、4级偏西风。

明天:全区大部以晴为主,东部有小雪,局部地区偏大,全区风力4、5级。

此次降雪对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有利,但给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带来了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及早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雨雪、降温天气的预防工作;交管部门应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对交通运输的影响;牧区要注意防范局地暴风雪,确保人畜安全;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