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吉林省出现雨雪天气,交通运输受到了严重影响,山区、半山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今天(12日)一律停课。预计今明两天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吉林现较强降雪 交通受阻山区学校停课
近日吉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图为被积雪覆盖的树木(摄影:宣兆民)

受高空低涡及地面气旋东移影响,10日夜间开始吉林省出现雨转雪天气。11日17时,吉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的四级应急响应,对雪情进行密切的跟踪监测。截止到12日06时,四平市区和江源出现暴雪,梨树等6县市累计降水量超过25.0毫米。另有28个县市累计降水量为10.0~24.9毫米,其中四平市区38.3毫米,梨树33.4毫米,公主岭29.4毫米,孤家子28.0毫米,图们27.3毫米。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吉林省的交通运输受到了严重影响。高速公路方面,由于路面结冰,很多路面实行了临时性的交通管制,禁止一切的车辆通行,而大型客运车辆在省内的全部高速公路目前还是禁止通行的。目前开往延吉、四平、梨树方向班车也已经全线停运了,开往到吉林市蛟河、舒兰方向的线路部分停运。另外,航空方面,长春龙嘉机场目前暂时没有受到影响,但延吉、长白山两个机场飞机起降已经因为降雪受到影响。

吉林省教育厅也已经要求省内山区、半山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今天一律停课,平原地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或者串课,停课时间将视天气情况决定。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有明显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松原地区东部、长春、吉林、延边地区西北部有大到暴雪,松原地区西部、四平、辽源、通化地区北部、白山、长白山池北区有中到大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转多云,长春、吉林地区有中雪。

受降雪天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更加明显的道路积雪或结冰,对交通影响很大,同时风力较大,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做好相关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