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8日开始,江西中部地区遭受强降水侵袭。强降水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影响。预计,今天(10日)白天江西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雨势仍较强,局部可能有暴雨,晚上雨势将明显减弱。

监测显示,9日7时至10日7时,江西浙赣沿线附近出现了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共有44个市县的315个测站出现暴雨,8个市县的9个测站出现大暴雨,以南昌县广福镇宋洲村雨量134.1毫米为全省最大。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江西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天气,局部仍有暴雨,今天晚上降雨将明显减弱,全省逐渐雨停转晴。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吉安、抚州、鹰潭、赣州四市和上饶市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九江市和宜春、南昌两市北部小雨转阴天;全省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

今天晚上,吉安、抚州、鹰潭、赣州四市和上饶市南部阴天有小雨,全省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赣南雨停转多云,全省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雨水天气里,路面湿滑,能见度差,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冷空气南下,气温下降明显,市民朋友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发生。(文:涂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