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冷空气频繁影响新疆,带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预计未来三天,新疆仍多冷空气影响,北部有明显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可能给交通运输及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4日),新疆北部和西部普遍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8时,塔城降下5毫米的大雪,伊宁出现4毫米的中雪。

新疆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多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有明显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其中6~7日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降雪较大,对交通运输及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夹雪或雪,山区局部有中雪,上述部分地区有4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气温下降3~5℃。

6日傍晚到8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雪,其中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山区局部有大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气温下降5~8℃,局部10℃左右。

此外,预计未来24小时,巴州南部、阿克苏等地的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为3级,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发生。

近期,新疆北部雨雪天气较多,气温变化较大,相关部门需注意及时清除冰雪,以免造成交通不便。同时,雨雪降温天气对牧业、设施农业等也会带来不利影响,农牧民需加强防范,做好牲畜安全越冬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