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张家口11月4日电 据河北省怀来县委宣传部最新透露,4名日籍游客和1名中国游客3日夜间因暴雪被困该县横岭山一带的明代残长城。目前已初步确定3名日籍游客遇难,该名中国游客和另1名日籍游客生还。两名生还者仍在救治中,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据介绍,3日23时14分,5名游客从北京门头沟方向登山到明残长城一带游玩,因暴雪在与北京相邻的张家口市怀来县瑞云观乡镇边城村横岭山明长城烽火台上被困。带队导游成功下山并报警,据该导游称,被困人员包括1名中国游客和4名日本游客,其中有一名老人已昏迷,生命垂危。

接到报警后,怀来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调动公安、消防、卫生等相关部门40余人,出动消防救援车、医疗急救车、铲雪车各1辆,同时联系当地驻军出动装甲车4台、官兵20余人,并组织当地村干部、村民奔赴现场救援。

怀来县委宣传部4日晚21时最新通报称,被困的4名日籍游客和1名中国游客中,已确定3名日籍游客遇难,该名中国游客和另1名日籍游客生还。

两名生还者仍在救治中,目前生命体征平稳。4名日籍游客和该名中国游客具体身份正在调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