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黄色预警:内蒙古京冀等地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11月3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内蒙古中东部偏南地区、河北西北部、山西东北部、北京西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偏南地区、河北西北部、北京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20毫米),河北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

降雪等级标准:

以24小时降水量为划分标准,其中,降水量达到5.0~9.9毫米为大雪,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为暴雪。

降雪量与积雪深度的对应关系:

当降雪落地后无融化时,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