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3号热带风暴“山神”今天(25日)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下午将进入我国南海南部海域,26~28日海南将会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

热带风暴“山神”今天08时位于我国黄岩岛东南方大约460公里的菲律宾群岛中部的内格罗斯岛上。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域,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山神”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6~28日海南将会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25日~27日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西沙群岛附近海面,25日夜间,风力6~7级,阵风8级,26日白天起加大到8~9级,阵风10级;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和海南岛东部海面,26日白天起风力加大到6~7级,阵风8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26日白天,风力6级,阵风7级,27日白天起加大到8~9级,阵风10级;其中“山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逐渐增大到9~10级,阵风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26日夜间~27日,海南岛东部、中部、南部地区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西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海南岛中部、南部和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小到中雨。

预计26日~28日过程雨量:三亚、陵水、保亭、万宁、五指山、琼中、乐东100~200毫米,琼海、文昌、屯昌、白沙80~120毫米,海口、澄迈、定安、临高、儋州、昌江、东方40~80毫米。

“山神”将于今天下午进入南海,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海面靠近,请在南海南部和中部海域作业及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