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杰拉华”影响 日本多地民众与中秋月无缘
图为在日本那霸,台风“杰拉华”将树木吹断。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气象厅的消息称,超强台风“杰拉华”从西日本海域向东北前进,将于30日傍晚接近日本近畿到关东一带,民众恐怕无缘见到中秋明月。

9月30日是中秋节,“杰拉华”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在日本的种子岛东方280公里海上,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往东北方前进。日本气象厅表示,“杰拉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45米,瞬间最大阵风每秒60米。台风的东南方220公里内以及西北方190公里内,刮着风速每秒逾25米的强风。

预计“杰拉华”朝东北方向前进,将于30日傍晚到晚上接近近畿到关东地区沿岸,有可能登陆。

同时,日本四国、近畿、东海、关东、伊豆群岛等地,今天中午起到明天凌晨为止可能出现强风。最大风速约每秒30至40米,瞬间最大阵风每秒45至55米。

受到强台风影响,日本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决定停飞的班次共约140班。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要注意防范强风、大浪、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洼地浸水、河川暴涨等灾害。同时也要充分注意雷击、龙卷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