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山东南部出现降雨,西南部雨量较大,聊城济宁还出现了冰雹。预计未来三天省内仍有降雨。

山东西部出现短时强降雨 聊城济宁等地遭遇冰雹
滕州昨天19时至20时一小时降水量达到43.7毫米

昨天中午前后基本还是一片晴朗的山东西部,下午时随着高层冷空气的渗透南下,出现了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滕州降水量达到58毫米、薛城54毫米、微山56毫米。徽州、微山的降雨都出现在短时间内,集中在昨晚19-20时和20-21时。

山东西部出现短时强降雨 聊城济宁等地遭遇冰雹
聊城出现冰雹(图片来源:齐鲁拍客团)

另外,聊城、济宁等地还出现了冰雹。据齐鲁晚报报道,昨天下午,聊城部分县市突降大雨,白昼如夜,茌平、冠县等县市则遭遇冰雹突袭,花生米大小的冰雹持续了近20分钟。

“下午带着孩子出去玩,突然下起了冰雹。”冠县市民徐先生说,一开始起风并出现降雨,很快天就变黑了。“感觉是雨滴砸在头上,还很疼,赶紧抱着孩子跑进一家商店避雨。”徐先生这才发现天空中下起了冰雹,地面上白花花一片。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还将出现降雨,其中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鲁西北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雨量较大。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东南和鲁中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天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南风3级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6℃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