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北方的很多候鸟也开始向南迁徙。位于候鸟迁徙通道上的秦皇岛北戴河湿地,近期迎来了候鸟迁徙的高潮,每天都有成百上千只候鸟在此休息、觅食,成为了海边一抹别样的风景。

夏去秋来 秦皇岛迎候鸟迁徙高潮
迁徙的候鸟成为海边一抹别样的风景

夏去秋来 秦皇岛迎候鸟迁徙高潮
在湿地徘徊的候鸟惹人喜爱

据了解,每年到8月底9月初,北戴河湿地都会迎来这批“小客人”,而它们每年来的时间也不太一样,这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气温的变化。今年8月和9月上旬,秦皇岛月平均和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6℃和1.9℃,所以今年候鸟迁徙的时间也要比往年稍稍提前一些,但依然在正常范围内。

据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高级工程师肖景贵介绍到,像秋天这个季节,天气转凉了,候鸟就开始迁徙,像8月底到9月初就已经开始有鸟类迁徙。迁徙早晚与气候有关系,天气转凉的早它就早走一些,早迁徙;如果要是冷得晚就晚迁徙。

另外,记者从秦皇岛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候鸟在向南迁徙的过程中会有一定的损失率,猛禽和野兽是最大的天敌。而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也随时准备对受伤候鸟进行救治,如果有观鸟人或群众发现受伤、中毒的鸟类可以随时拨打救护中心电话,救护中心将第一时间及时赶赴现场救治。

随着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预计到秦皇岛观鸟游玩的人群还将大量增加,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十一期间秦皇岛天气以晴天为主,天气适宜观鸟游玩。不过海边湿地风大气温低,到那里观鸟的游客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在野外见到停留的野生鸟类不要追赶,以免给这些可爱的精灵带来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