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昨天(28日)辽宁中东部普降暴雨并伴随大风,全省为防御台风共转移群众21.3万人,预计风雨影响今天结束。

“布拉万”于昨天22时50分前后在朝鲜西北部的平安北道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辽宁中东部普降大到暴雨,省会沈阳24小时降雨93毫米,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最靠近登陆地点的丹东市和本溪县出现大暴雨,24小时降水量达134毫米和144.7毫米。辽宁东部及沿海出现8至10级,局地11至13级的大风。

辽宁昨夜出现狂风暴雨天气
道路树木被强风吹倒(摄影:吴侃)

辽宁昨夜出现狂风暴雨天气
小区居民楼外墙被强风吹掉(摄影:李党红)

受强风雨影响,省内东部各城市均不同程度受灾,街道大量树木被风吹倒,楼房保温苯板被吹掉。来自东北新闻网的消息,辽东半岛南岸昨天还出现了30至90厘米的风暴增水,此前大连港客运码头已全面停航,所有船只均离港避风,进出港口共23条船、1.3万多名旅客受到影响。截至8月28日21时,全省共转移群众21.3万人。

今天凌晨“布拉万”从朝鲜北部进入吉林东南部地区,随后很快减弱为热带风暴。目前辽宁的降水已基本结束,海区和陆地大风也明显减弱,辽宁省气象台于今天7时35分解除台风橙色预警和各地暴雨预警。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29日白天到夜间,抚顺、铁岭地区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