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布拉万”席卷韩朝 致韩国9死10失踪
当地时间8月27日,受“布拉万”影响,韩国济州岛附近掀起巨浪。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台风“布拉万”28日席卷朝鲜半岛,造成韩国与朝鲜多地出现停电、房屋耕地被毁、交通中断等情况。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8日晚8时,已有9名韩国人因灾死亡,另有10人失踪。朝鲜官方尚未公布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的情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台风“布拉万”是10年来朝鲜半岛遭遇的最强台风。

韩国气象厅表示,“布拉万”28日凌晨从韩国济州道登陆,随后快速通过江原道地区,抵达首尔地区。台风所到之处均是一片狼藉,多地耕地受损严重,丽水、济州等地的港口也因台风暂停运输,近20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

韩国总统李明博总统当天同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以及地方政府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听取了有关抗台工作的进展情况。韩联社援引李明博的话表示,此次台风影响范围广,即使脱离了台风中心仍有可能受灾,有关部门在台风完全离开之前不要放松警惕。

受台风影响,韩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中小学校28日放假一天。济州、全罗南道、忠清南道海岸等地势较低地区的上千名民众被撤离至安全地带避险。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也被迫暂停。

“布拉万”于28日傍晚离开韩国,北上抵达朝鲜。

据朝中社28日报道,除了两江道和咸镜北道之外,“布拉万”几乎席卷了朝鲜全境。平安南道、黄海南北道、咸镜南道和江原道刮起大风,并伴有大雨。台风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继台风“布拉万”之后,台风“天秤”也有可能在未来几日登陆朝鲜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