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布拉万”影响,28日白天到夜间,辽宁将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海上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级。受其影响,大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放假一天,丹东各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停课。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的中心28日10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东偏南方约280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6.3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8日白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缓慢减弱。

受台风“布拉万”影响,辽宁将出现强风雨天气。其中28日白天到夜间,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大暴雨,营口地区暴雨,沈阳、盘锦地区大雨局部暴雨,锦州、阜新、葫芦岛地区中雨,朝阳地区小雨。29日白天到夜间铁岭地区中雨转多云,沈阳、鞍山、抚顺、 本溪、丹东地区小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另外,28日白天到夜间黄海北部、渤海海峡风力最大可达10~11级阵风12级,渤海北部、渤海中部风力最大可达7~8级阵风9级。

28日白天到夜间黄海北部海域有4~6米的巨浪,渤海海峡有2~4米的大浪,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有1~2米的中浪。

28日白天到29日白天大连沿海、丹东沿海地区风力最大可达9~10级阵风11级,大连内陆、抚顺、本溪、丹东内陆、营口、铁岭地区风力最大可达7~8级阵风9级,其他地区风力最大可达6~7级阵风8级。

受“布拉万”影响,大连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今天放假一天,无特殊情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不得组织大型户外活动。另外,据辽宁“追风”行动小组消息,由于预报风力较大,丹东市政府已经下令今天丹东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公众活动场所闭,出租汽车停运,并且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加固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