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杭州8月27日电(记者江耘 通讯员沈佳)8月27日8时30分,根据14号台风“天秤”和15号强台风“布拉万”的实时动态和发展态势,浙江海事局及时启动II级防台警报,全面落实防抗台各项措施。辖区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11艘专业救助船艇布防到位。

浙江海事局对辖区“四客一危”船舶、无动力船舶、长期锚泊船舶及施工船舶等重点船舶的避风防台措施情况进行再督查、再落实;加强对进出港主航道、桥区水域、锚地等重点水域的检查,维护航道、锚地船舶航行、锚泊秩序,强化桥区水域现场监管;充实、增加一线防台力量,应急船艇、应急人员进入应急待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事故,及时组织遇险人命救助。

截至8月27日上午7时,浙江辖区在港避风船舶4044艘(不包括渔船),其中客船507艘,施工船舶270艘,无动力船舶242艘,危险品船263艘。浙江海事局向辖区涉海单位、船舶和相关人员累计发布防台警报信息10840条,应急待命人员累计达118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