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事部门应对“布拉万” 启动船舶疏港措施
日照海事部门应对“布拉万”,启动船舶疏港措施。

中国天气网讯 据预报,强台风“布拉万”即将影响日照,尤其对日照沿海、海面等影响较大。对此,日照市气象局建议有关部门切实做好船只、防潮堤等防风加固工作,水产养殖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今天(27日)下午,记者从日照海事部门了解到,在接到气象部门的台风预报后,立即采取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一方面通过短信、甚高频等形式,及时向航行船舶、渔船和施工作业船等发布预警,实时通报气象信息和辖区航道情况。另一方面海事执法人员到港口、码头和锚地等防台重点区域,加强防台现场检查和海上巡航执法,对辖区重点避台港区、锚地和水工项目开展巡航巡查,指导督促船舶及早落实防台安全措施。

日照海事部门应对“布拉万” 启动船舶疏港措施
日照海事部门应对“布拉万”,启动船舶疏港措施。

日照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员盛余歆介绍,根据台风的运行轨迹和发展趋势,我们于今天下午15时启动了全局一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做好防台的技术工作,今天下午16时准备启动船舶疏港措施,保障所有船舶到锚地或选择到其他避风条件较好的港口进行避风。

同时,记者在日照世帆赛基地也看到,日照边防总队的官兵也正在对停靠在这里的帆船和渔船进行了巡查。据悉,这个总队目前已经共出动警力600多人次,劝离、协助返港船只400多艘次,加固渔船900多艘。(冷维国 滕丽峰 梁运业 牟国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