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双台风影响,福建沿海等地出现了强风雨天气。预计随着“布拉万”的逼近和“天秤”的再回头影响,未来三天福建沿海仍有强风雨天气。

昨天(26日)台风给福建带来的影响主要在南部沿海,维持出现了7~9级的东北大风,中北部沿海风力较小,而内陆地区基本无影响,只有南部地区出现阵雨天气。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布拉万”未来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缓慢减弱。

受双台风影响,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福建沿海仍有强风,局部有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大风预报:闽外、钓鱼岛和闽东东部渔场27日偏西转偏南风,阵风10~11级;28日阵风9~10级;29日风力减小。

闽中和闽南渔场27日偏东风,阵风8~10级;28日到29日白天偏北风,阵风9级短时阵风10级;29日晚上风力逐渐减小。

台湾浅滩渔场有偏东风,27日到28日9~11级;29日风力逐渐减小。

27日全省沿海东北风,中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北部沿海阵风7~8级。28日到29日东北风,中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短时阵风10级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9级;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

降水预报:今天,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四市部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8日,沿海各市部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9日,沿海各市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