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台风带来强降雨,水淹恒春,图为医院外情景。 转自: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8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天秤台风昨日清晨5时许从屏东牡丹登陆,7时许就从枋山出海,来去虽快却为恒春半岛带来惊人雨量,从昨日凌晨至中午,短短半天恒春雨量超过500毫米打破恒春地区69年来的降雨纪录,威力不输“莫拉克”。通往垦丁地区交通中断;台电枋山、恒春两个变电所严重积水,至少三万户停电,目前仍无法估计恢复供电时间。

据气象预报中心课长陈怡良表示,恒春测站的雨量打破1943年6月13日单日484.8毫米历史纪录,而早上7点到8点,时雨量更高达167.5毫米以上,也破了2005年9月23号丹瑞台风带来156.5毫米的纪录。

“太惊人了”,这场从今天凌晨开始的强降雨,短短半天就从天“倒”了500多豪米的雨量,造成恒春半岛多处淹水,从台26线车城分驻所以南,多处被水围困,当地人车几乎动弹不得。恒春警分局一组长陈炳隆说,“水简直像是用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