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天秤”环流影响,昨天(24日)福建全省沿海出现8~10级的东北大风,截至昨天11时,福建省39649艘海上作业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预计受“天秤”影响,今明两天福建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强风雨。

“天秤”致福建大风 未来有强风大雨
昨天福建福清边防大队前华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助辖区养殖户进行渔排加固。(图片来源:新华社)

“天秤”致福建大风 未来有强风大雨
昨天,福建省福清边防官兵与辖区养殖户一起加固缆绳。(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第14号台风“天秤”于25日08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0时其中心位于距粤闽交界沿海东南方大约1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天秤”将先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折向西南方向,未来两天“天秤”将在南海东北部附近海域回旋,回旋期间强度还将再次增强

受“天秤”影响,昨天福建全省沿海出现8~10级的东北大风,最大风区出现在平潭至泉州沿海(以平潭南海的31.1米/秒最大)。另外,昨天起福建沿海地区出现小到中阵雨。

据东南快报报道,截至昨天11时,福建省39649艘海上作业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目前,沿海各地根据台风态势和防台风应急预案,已陆续组织渔排养殖人员的撤离上岸工作,积极做好高空悬挂物、工程、树木的加固工作,并加强易涝点、地灾点排查等。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福建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强风雨,具体预报如下:

大风预报:今明两天,闽中、闽南渔场偏东风9~11级;台湾浅滩渔场有旋转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2级以上。

今天,福建沿海东北风,北部沿海8~9级;中南部沿海9~11级。26日,福建沿海东北风,北部沿海7~8级;中南部沿海8~9级。

降水预报:今天到26日,中南部沿海的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专家提醒,请海上船只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另外,未来两天,强风大雨天气持续,需注意防御雷电、城乡积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