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24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天秤”今天(24日)清晨5时,在屏东牡丹登陆,因比预测位置偏南,台风警戒范围也缩小。台湾各地情况不同,各方积极应对。

台铁停驶半天 高铁增自由座

天秤台风来袭,台湾铁路管理部门23日晚宣布,24日中午前各对号列车停驶;台湾高铁24日每小时都加开全车自由座列车。

台铁表示,24日零时到中午12时,全线各级对号列车都停驶。全线区间车视风雨状况机动行驶,但苗栗-基隆间区间列车按时刻正常行驶。

台湾高铁说,24日从上午7时起至晚上10时,台北站南下及左营站北上,每小时将各发出3班每站停靠的全车自由座列车,但商务车厢除外,端点站发车时刻都为每整点、20分及40分。

风雨不强 台南正常上班上课

台风天秤逼近,台南风雨不强,市长赖清德清晨5时宣布,台南市24日正常上班上课。

台南市仅零星降雨,风力未明显增强,赖清德23日晚主持防灾会议时,难以宣布是否停班停课,直至清晨才做出正常上班上课的决定。

天秤狂扫台东 满目疮痍

天秤台风登陆,台东大武刮17级瞬间阵风,一夜狂风骤雨,满目疮痍,所幸截至24日上午8时,灾害应变中心未接获伤亡通报。

台东地区23日晚间10时后风强雨大,户外常出现招牌、物品掉落声音,民众深锁大门不敢外出。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台东气象站测得资料,大武最大瞬间阵风17级、兰屿最大瞬间阵风15级、台东市区最大瞬间阵风也有12级。

风雨24日上午减缓,不过户外满目疮痍,灾情以树倒和招牌、屋顶设施掉落最严重,台9线南回公路香兰至大鸟段、森永段、丹路段、南太麻里溪钢便桥实施预警性封闭。

乡镇灾情方面,以绿岛、兰屿、大武、金峰等乡镇较严重,相关人员正在勘查统计中,所幸截至上午8时,灾害应变中心未接获伤亡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