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青海大部地区降水天气频发,部分公路遭水毁严重,省内多条道路中断。未来几天青海东部及南部地区的降雨天气还将持续,相关部门仍需警惕类似灾害的发生。

12.jpg
被冲毁的路基

据了解,自今年7月开始,青海多地连降大雨,海西、海北、黄南等地部分路段因大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遭受了不同程度损毁。部分路肩、排水沟、高速网围栏和涵洞墙身被冲垮,泥石流淤塞小桥、涵洞,致使洪水上路,使路面局部掏空塌陷、破损,大量泥沙覆盖路面,造成交通暂时中断。多处路面及路基边坡也受到严重威胁。截至目前(18日),省内多条国省级干道水毁严重,交通数度受阻。特别是109、214、215等5条国道和307、303等9条省道因洪水、塌方、泥石流等灾害导致来往车辆通行受阻。

11.jpg
工作人员加紧抢修

出现险情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公路部门施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相关人员坚守岗位,组织大量机械设备投入抢险工作,全力抢修保通,目前省内受影响路段险情已基本排除。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青海天况将稍有好转,但东部及南部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安全隐患仍未完全解除。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谨防类似灾害再次出现。(王彬报道 刘海平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