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海葵”残余环流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江苏出现强降雨,多地降特大暴雨。目前“海葵”对江苏的影响已经减弱,不过未来三天部分地区仍有降雨。

10日05时至11日05时,江苏东北部及沿江中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其中连云港南部、盐城北部特大暴雨。有10个气象监测站雨量超过250毫米,响水县气象站511.1毫米。响水县强降水主要集中在8~15时,7小时雨量达482.2毫米。

强降雨影响下,响水县城的大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车子快到响水县城时突然狂风大作,雨就像顷刻间喷涌出来,根本看不清道路,雨刷器已经失效。”昨天,从江苏盐城市区驱车前往响水办事的司机潘先生这样描述。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响水县幸福路、长江路等路段,可见不少车辆熄火趴着。一辆冒险行驶的面包车刚到一深水处就瘫痪了。响水县城的大部分路段积水,很多车辆都歇在原地,不能前行,也不敢前行。

目前“海葵”对江苏的影响已经减弱,不过未来三天,受冷空气与残留水汽影响,江苏仍有降水天气,局部地区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西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2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东北部和淮河以南西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13日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