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州8月10日电 随着强台风“海葵”的影响减弱,南昌铁路局10日起恢复所有受台风影响停运的动车。同时,铁路售票恢复正常,旅客可以通过网络(www.12306.cn)、95105105电话订票或到车站窗口及代售点购票。

7月下旬以来,受台风“苏拉”、“达维”、“海葵”连续侵袭,南昌铁路局根据风速、雨情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列车方案,为保证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被迫采取停运多趟管内和直通动车组。8日,南昌铁路局停运了福建省所有跨省动车组,达到了80列。

列车停运期间,南昌铁路局各主要火车站通过广播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列车运行资讯,让旅客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在温福、福厦、龙厦线沿途车站增开退票、改签窗口60余个,减少旅客退票排队时间,随时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或改签业务;组织人员做好受阻旅客候车、乘车、进出站组织引导等服务工作。

由于台风的后续影响等不确定因素,有可能造成少数列车晚点或临时停运,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有关列车开行信息请留意相关车站公告或致电南昌铁路局12306客服热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