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上海8月9日电(记者陈静) 随着强台风“海葵”对上海境内的影响逐渐减弱,从9日凌晨起,浦东国际机场航班开始陆续恢复。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消息,伴随着台风势力的减弱,浦东机场航行开始陆续恢复。9日上午,浦东机场出入境客流呈现“井喷”状态。T2航站楼的客流高峰时间出现在早晨7时左右,T1航站楼则在上午9时左右迎来客流高峰。

据统计,9日出境航班279架次,入境航班201架次,其中出入境加班机共计39架次,入境取消航班达27架次,出境取消航班达38架次。截止至发稿时止,浦东机场9日共迎来出境旅客43272人次,入境旅客34824人次,逼近世博年的单日旅客最高出入境记录。

为应对台风过后的客流高峰,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通宵值守,加派警力,开足通道,确保旅客顺畅通关;同时,安排服务警星组成的小分队在侯检区域内为旅客提供各种便民服务,缓解旅客因航班延误造成的焦虑情绪;此外,边检部门还与航空公司及时取得联系,密切洞悉航班动态信息,做好航班起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