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通讯员苏方实习生刘娜娜记者于英杰)省防指昨日(9日)通报,强台风“海葵”已离开江苏缓慢西移,强度继续减弱。“海葵”中心虽未直接经江苏境内,但此前一天一夜的狂风和大暴雨,给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带来严重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到昨日中午全省有521户居民被淹;太湖、秦淮河、运河等主要河湖水位普遍超过警戒线。

“海葵”给江苏沿江和苏南的城乡带来了狂风和强降雨,持续两天一夜的暴风雨造成不少损失。省防指通报说,据不完全统计,到昨日中午11点,受台风及强降雨影响,全省有521户居民住宅受淹,215间房屋损坏。据了解,受淹住宅主要来自无锡新区,而损坏的房屋分布在南京、无锡、南通、扬州等地。此外,全省还损坏5.4万亩农业大棚,在田作物21.27万亩受灾,林果损失1.32万亩。此外,全省有147处广告牌被刮倒,3.03万棵树木被刮倒;各地供电线路跳闸断电770条次,其中已修复440条次;停产企业53家;水利工程有8处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