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海葵”外围云系影响,最近两天江西省庐山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持续强降水给部分景区和居民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预计今日(9日)晚上到明日白天庐山地区的暴雨仍将持续。


一片汪洋的芦林湖(摄 韩万新)

昨日夜间开始,庐山地区风雨交加,暴雨如注。截至今日15时,庐山地区24小时累计雨量已达150毫米,东南部的植物园降雨量更是高达206.4毫米,同时伴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8级。

为此,庐山市气象局于今日7时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提醒各有关部门、当地居民及来山游客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防御暴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接到气象灾害预警后,庐山防汛抗旱指挥部随即于8时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应。


庐山市河南路出现局部塌方(摄 韩万新)

目前,九江雷达回波稳定维持少动,暴雨无减弱迹象。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庐山地区已出现部分灾情,详情正在统计之中。

庐山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庐山地区暴雨仍将持续。其中,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仍有大暴雨,局部还可能有特大暴雨,雨量在100-15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

目前“海葵”带来的局部强降水天气,极有可能在庐山地区引发大量塌方、滚石、泥石流等中到重度地质灾害,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尽快转移危险地段的人员,关闭部分水景景区,确保人员安全。(文:黄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