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8日,“海葵”成为近10天来登陆我国的第三个台风。由于其登陆时强度达到强台风级别,给正面遭遇台风的浙江造成严重损失。中国气象局启动了近五年来的首个一级应急响应应对“海葵”登陆的影响。

登陆后,“海葵”一路西北行进,强度迅速减弱,9日中午在安徽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我国东部沿海各省影响逐渐减弱。

“海葵”生命史回顾

8月3日,就在台风“苏拉”、“达维”携手登陆我国东部沿海一天后,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又在日本冲绳县东偏南方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在生成后的36小时内,“海葵”以孤立云系的形态迅速向西偏北方向行进,移速一度曾达到25~30公里/小时。其强度也相对稳定,一直维持在热带风暴到强热带风暴的量级。不过,5日在进入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后,“海葵”移速开始减慢,西行过程中还曾出现回旋打转现象。其强度则逐渐加强,于6日下午加强为台风,7日下午加强为强台风


“海葵”登陆时云图动画

8月8日3时20分前后“海葵”在浙江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成为近5年来首个正面袭击浙江的台风。“海葵”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强度超越之前的姐妹台风“苏拉”、“达维”,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微博直击强台风“海葵”

登陆后的“海葵”穿越浙江省北部地区一路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8日04时“海葵”在浙江象山县境内减弱为台风,16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20时前后进入安徽东南部,随即减弱为热带风暴。9日12时,于安徽池州境内再度减弱为热带低压。

>>下一页:“海葵”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