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受强台风“海葵”影响,江苏省沿江苏南地区出现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预计未来三天,省内淮河以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

“海葵”登陆之后,给江苏多地带来了强风暴雨天气。8日06时至9日06时的24小时降水量统计中,有金坛、常熟、无锡、苏州等9个国家常规气象观测站达同站日降水历史排序前五位,均达日降水极端气候时间标准。最大降水出现在金坛,为316.5毫米,是建站以来历史极值。强降水同时还伴有7~10级、阵风11~12级的东北大风。

省会南京昨天也出现了暴雨天气。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已将台风黄色预警变更为橙色。据统计,截止到今天上午,市区的降水量达到了128.6毫米,溧水最多186.9毫米,另外高淳的降水量也超过了100毫米。

在强降水的冲击下,公路、铁路等交通受阻。从高铁南京南站获悉,受台风影响,南京南站列车停运数十趟列车,沪宁、宁杭高铁全部停运。同时,上海铁路局13时30分发布消息称,8日部分经由京沪、沪宁高铁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停运及缩短运行区段。此外,杭州站、杭州南站8日12时前往来上海、南京、天津及北京间的高铁和动车也全部停运。不少旅客被滞留在南京,并且退票窗口也排起了长龙。据了解,今天部分车次已经恢复运营,被滞留在南京的旅客可以重新踏上旅程。

由于9~10日“海葵”在安徽、江西交界处徘徊,“海葵”给江苏带来的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几天。江苏气象台预计,9~10日江苏省西南部地区、11日东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9日全省阴有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大到暴雨,西南部地区大暴雨。

10日全省阴有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西南部地区暴雨。

11日全省阴有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东南部地区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