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2-480.jpg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登陆影响,江苏南部狂风骤雨,8日,江苏无锡街头,市民在暴风雨中艰难前行。

中新网南京8月9日电(记者朱晓颖) 强台风“海葵”已由浙江进入安徽,江苏交通逐渐恢复,但仍受到不小影响。记者9日晨间从江苏多个交通部门获知,长江江苏段除了镇江段恢复通航外,其他航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江苏仍有多条高速公路限速,铁路方面部分列车运行有所调整。

记者从江苏海事局指挥中心获知,9日晨间,长江下游江面上的风力在6级到7级,长江江苏段除了镇江段刚刚恢复航行外,其他的航段仍然在临时的管制中。

高速公路方面,有部分高速公路由于雨情出于安全,采取了限速措施,宁淮高速、京沪高速淮安段、崇启大桥、润扬大桥等采取了60公里/小时到80公里/小时不等的限速。

铁路方面,上海铁路局9日凌晨最新调整了最新运行图,由于8日高铁停运,现在上海铁路局管内的车底(铁路车厢)有点周转不过来,因此9日将合并一些班次,一共调整列车54.5对,涉及直通长途的列车停运20.5对,基本集中在京沪高铁上,管内短途列车将停运沪宁高铁16对、沪杭高铁7对。值得一提的就是此次调整还对普通列车进行了调整,主要集中沪宁到安徽一些,分别为南京到黄山的7101次、南京到池州的T7777次等6对普速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