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苏州8月8日电(记者周建琳)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官方网站8日17时公布消息称:台风“海葵”进入太湖流域,给流域带来狂风暴雨,太湖水位快速上涨,至8日15时,太湖水位已涨至3.59m,超过警戒水位0.09m,是今年以来首次超警戒。

8日,一望无边的太湖上已经没有一艘渔船,自8月6日下午4点30分,海事部门已对太湖实施联动封航,截至目前40多个小时。记者看到快艇和渔船都停泊在港湾内,同时太湖周边所有涉水旅游景点和娱乐设施全部暂停。

来自苏州地方海事部门的最新消息,受台风“海葵”影响太湖湖区持续暴雨到大暴雨,水面阵风高达10-11级,风浪达1米以上,平均水位为3.34米。

此外,受到台风“海葵”的影响,苏州公路部门也发出通知,太湖大桥、环太湖路将会从8月8日晚8点到9日早8点封闭。

截至记者发稿,太湖防总、太湖局已宣布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级应急响应状态。根据预计,强台风“海葵”将在太湖滞留较长时间,给太湖流域带来严重风雨影响,防汛形势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