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沈阳8月4日电(孙林玉瑛)截至4日11时,辽宁省境内共有18条干线公路及18条县级公路交通中断,暴雨给辽宁各地公路基础设施带来不同程度的损毁。

受热带风暴“达维”外围云系影响,从3日凌晨开始,辽宁省除朝阳、阜新、康平、法库降小到中雨外,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其中瓦房店、盖州、岫岩、庄河、宽甸等地形成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持续暴雨导致辽宁境内多条公路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目前共有18条干线公路及18条县级公路交通中断。

部分高速公路也因降雨封闭。截至13时左右,辽宁境内因降雨封闭的高速公路路段有:沈海高速全线入口、大窑湾疏港高速全线、丹锡高速旗口至洋河、阜营高速营口北站至大盘站、鹤大高速大连站。辽宁中部环线北台站因北台地区水灾出口封闭。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了解到,该厅防汛办于3日下午接到气象预报后,立即向各级公路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各地公路部门按照省厅部署,加强值班值守,组织道工加强公路巡查。各地险情发生后,当地公路部门及时采取措施,设置标志,封闭交通,加强管制。

目前,抢险队正在省内降雨较多地区进行紧急作业。营口市目前已集结三个县区9支应急抢险队伍1550人,机械设备140台,进入盖州开展抢险工作。鞍山市集结四个县区6支抢险队伍304人,机械设备74台,其中海城、岫岩应急抢险队伍目前已开展抢险工作,台安、千山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全省其他各地公路巡查与抢险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