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南昌8月4日消息(记者李竟成)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到“苏拉”带来的强降水影响,截止目前,江西全省共计受灾人口6.4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46万亩,倒塌房屋37间,已安全转移受困群众3470人,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截止到今天下午2点,全省有56个区县下了暴雨或大暴雨,降水量超过200毫米的就有10个区县。其中,赣州境内的会昌、石城县降水量更是超过了300毫米。强降雨导致江西铅山县、石城县、永丰县等多地受灾。上饶市铅山县武夷山镇等3个乡镇受灾人口1.84万人,倒塌房屋32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912万元,其中该县武夷山镇受灾最严重,西坑村、薛家村山体滑坡1万余立方米,冲毁桥梁50余座,造成水电、交通中断,冲毁2个大型养猪场,冲走生猪600余头。目前,该县已经紧急转移受威胁的群众1948人,无人员伤亡报告。

赣州市石城县已安全转移400余人,涉及3个行政村20个村小组,该市已派出防汛抗洪指导组赶赴石城县指导。

吉安市永丰县受灾人口4万余人,农作物受淹5.8万亩,安全转移102人,损毁渠道37处、水陂117座,公路塌方12处。

九江市德安县共有5430人受灾,倒塌房屋5间,农作物受灾5490亩,安全转移1020人,该县吴山镇一家养殖场受淹,3300羽肉鸡死亡;强降雨导致邹家桥乡一座山塘发生漫顶险情。

此外,强降水还导致赣江支流琴江石城站超警戒水位0.11米。预计梅江、贡水等中下游部分河段也将达到警戒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