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83日,铅山县武夷山镇乌石村黄龙桥自然村山洪暴发(占功书 摄)

中国天气网讯 8月2日—4日,受台风“苏拉”外围影响,江西省铅山县武夷山镇普降大暴雨。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江西铅山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

受台风“苏拉”影响,3日6时至4日6时,江西省鄱阳湖周边和平原河谷地区有21个县市的39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全省共有33个县市的165个测站出现暴雨,12个县市的60个测站大暴雨,其中以上饶铅山县武夷山保护区最大,雨量达258毫米(其中3日15时至17时,武夷山保护区出现短时强降水,2小时雨量79毫米)。

title
灾民清理房前淤沙(孙怀珍 摄)

武夷山镇位于武夷山脉北麓,与福建省武夷山市相邻,是这次“苏拉”台风进入江西境内前,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4日上午,记者前往该镇乌石村黄龙桥自然村了解到,受连续强降水影响,已导致该地发生局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在通往武夷山保护区的道路已被泥石流阻断,断口约十米,黄龙桥自然村部分村民房屋被冲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截止到记者发稿,该地降水仍在持续,当地电力、移动等部门已经开始抢修线路,尽早恢复电力供应及通讯,为群众生活提供保障。

预计,今天仍受“苏拉”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赣州吉安两市和抚州市南部部分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局部有大到暴雨。(文: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