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苏拉”影响,福建出现大范围暴雨和大暴雨天气,强降雨影响下,福建龙岩县一个自然村昨天(3日)出现了防浪堤垮塌的险情。

3日夜里“苏拉”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进入江西省境内,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福建出现大范围的暴雨和大暴雨天气。统计3日06点至4日06点24小时累积雨量,全省55个县市的876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8个县市的33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武夷山市黄岗山359.9毫米为最大。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受强降雨影响,福建龙岩县一个自然村昨天出现了防浪堤垮塌的险情,小渔村40多户人家和居民的养殖场受到威胁。当地的群众干部和边防官兵十几人用手一块一块搬运大石头,把防浪堤在海水涨潮前修复,确保了居民的安全。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雨势将逐渐减弱,但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五市的部分县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余地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5日,本轮强降水过程结束,沿海各市和龙岩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

专家提醒,三明和龙岩两市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