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部分地区断电 港内船舶大规模走锚
连云港受台风“达维”影响 掀起10级大风(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京8月2日电 记者从连云港海事局获知,2日夜间连云港市连云区出现了部分地区断电现象,同时受双台风影响,连云港锚地内船舶大规模走锚。

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的中心已于2日21时30分前后在江苏省响水县陈家港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台风“达维”登陆后,“苏拉”预计将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玉环一带登陆。江苏沿海地区大风大雨。

“不知道为什么断电,从我这里望出去黑乎乎的一片,海事局里启用了备用电源。”一位正在江苏省连云港连云区值班的的海事工作人员说。

“同时,连云港锚地船舶发生大规模走锚现象,现在港内平均风力达12级,最大风力达14级,锚地里有将近30艘船舶正开足马力迎着风走。走锚最远的一艘船已经漂了2海里,相当于4公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连云港海事局正利用监控系统向走锚船舶发出提醒,并时刻密切关注船舶动向,防止船只在下风向相互碰撞。

约10分钟后,连云港连云区部分地段供电得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