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登陆前的卫星云图动画


“苏拉”登陆前后的雷达动画

“苏拉”在福建福鼎秦屿镇沿海登陆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的中心已于3日6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登陆后“苏拉”将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此前,2日03时15分前后,“苏拉”曾以强台风强度在台湾省花莲市秀林乡沿海登陆。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的中心已于8月2日21时30分前后在江苏省响水县陈家港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3日01时在江苏省北部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3日04时前后进入山东省境内, 05时其中心位于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境内,就是北纬35.4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达维”和“苏拉”的共同影响,8月3日08时到8月4日08时,黄海中部和南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渤海、天津沿海、河北东部沿海、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江苏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海峡、台湾沿海、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南海南部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阵风11级;福建大部、浙江大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偏东地区、山东中北部、河北中东部、天津、辽宁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江西东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