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国家海洋预报台2日22时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受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的影响,预计:2日夜间到3日下午,上海市到福建省泉州一带沿海将出现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浙江省温州到福建省闽江口沿海为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8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

上述岸段内的浙江省温州、瑞安、鳌江潮位站将于3日上午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的影响,预计:2日夜间到3日傍晚,渤海湾、莱州湾将出现5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河北省黄骅、天津塘沽潮位站将于3日凌晨和下午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山东省潍坊潮位站将于3日凌晨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将出现5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

上述岸段内的烟台潮位站将于3日上午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山东省荣成至江苏南通沿海将出现5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山东省青岛、日照、岚山潮位站将于3日清晨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沿海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