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防御三阶段

2012-08-01 10:47: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众气象服务首席段丽表示,台风气象灾害,在所有气象灾害中属于最为严重的气象灾害之一。台风气象灾害的防御也是最为复杂的,因为台风是在海上生成,又往往会登陆,影响沿海乃至内陆地区。一般来讲根据台风发展阶段和影响的地区不同,台风防御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海上强风狂浪的防御

专家详解台风防御三阶段
 2010年9月7日23时,受玛瑙台风影响,山东东营胜利油田位于渤海的作业3号钻井平台发生倾斜

这个阶段主要需要加强防御的是海上航行的船只、作业渔船以及海洋石油作业平台等而言。因为台风(热带气旋)在海上的风力常常都是8-10级以上,甚至达到12级以上,而且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是旋转风,并伴有几米,甚至十几米的大浪和狂狼,一般的船只是无法抵御的。

对于船只来说,最好的防范措施就是快速驶离。这个时候要特别关注“台风预警和预报”,尤其是台风中心位置、中心强度、移动速度、移动方向、风圈半径等等,因为这决定了船只如何撤离,驶向哪里。

有一点要特别提醒:台风移动速度慢的5-10公里/小时,快的25-30公里/小时,一般中小渔船是达不到这个速度的,大船虽然可能有这个速度,但是台风一旦形成和加强,常常很快在周边形成直径数百公里大风圈。所以,一旦收到台风警报,作业船只要在第一时间急速驶离,回港避险。

>>>第二阶段:台风登陆期间 沿海海滨和陆地强风雨防御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xh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