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05时至今天05时,黑龙江省多个地市出现暴雨,省会哈尔滨出现大雨。受降雨影响,哈尔滨市区多处路段积水较深,给交通行路带来不便,请注意行车安全。

据监测资料显示,7月29日05时到7月30日05时,黑龙江省有17个市县的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程度,佳木斯的降水量最大,为96.3毫米。有22个市县降大雨,其中哈尔滨市的降水量为32.5毫米,达到大雨程度。

由于这次降水时间集中,强度大,哈尔滨市的一些路段排水不畅,低洼地段积聚了大量雨水,城区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给人们的行车出行带来了不便。

黑龙江省多地降暴雨 哈尔滨部分路段积水较深
29日,大雨使哈尔滨市区内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周莹 摄)

黑龙江省多地降暴雨 哈尔滨部分路段积水较深
29日,哈尔滨市区内某路段积水严重。(吕国君 摄)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黑龙江部分地区仍有降水,未来24小时,东北部部分地区为中雨,中东部大部地区为小雨或阵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下午:伊春、绥化北部、佳木斯、鹤岗、双鸭山、鸡西阴有中雨,其中伊春、鹤岗、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局地有大雨,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多云转晴,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晴有时多云,佳木斯、双鸭山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哈尔滨东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8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水影响,气温明显下降,请市民注意温度变化,适当增添衣物。相关部门需做好暴雨防御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不要在低洼处停车。(文/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