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7月24日,“韦森特”以台风强度登陆广东,成为了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韦森特”(Vicente)本是美国常见的女士名,不过显然这个台风并不“温柔”。与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杜苏芮”相比,“韦森特”在强度和影响上均高一筹。

“韦森特”生命史

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于7月20日08时在菲律宾东部海域生成,21日23时在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加强为热带风暴22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3日10时加强为台风


“韦森特”登陆前卫星云图动画

7月24日04时15分前后,“韦森特”在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登陆后,“韦森特”向偏西方向移动,随后于当天9时,“韦森特”在广东省云浮市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4时进入广西区玉林市境内并减弱为热带风暴,23时在广西南宁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随着“韦森特”强度明显减弱,并于25日06时移入越南北部地区,对我国的影响逐渐减小,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下一页:“韦森特”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