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森特”将进入北部湾 北海至涠洲岛客运航线停航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张孟君)记者从广西海事部门获悉,台风“韦森特”预计于24日上午进入广西北部湾,受其影响,北部湾海面将有8~9级旋转风,阵风10~11级大风。广西海事部门已启动应急响应,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防抗“韦森特”。

据介绍,台风“韦森特”从沿海登陆后,将会影响到广西梧州、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和北部湾海面。为切实做好防抗“韦森特”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避免水上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广西海事局领导要求局属各单位密切跟踪台风动态,着重做好防范防御、应急值守和险情处置工作,特别是北海沿海客运和钦州原油过驳作业等防抗热带风暴工作。该局分别于22日11时30分、20时启动《广西海事局防御台风等极端天气工作预案》Ⅳ级响应和Ⅲ级响应。

广西海事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抗“韦森特”。加强对辖区防台锚地安全监管,使辖区防台锚地合理、安全使用;督促港口、码头、航运企业、船舶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各项安全措施;指定具体的港口大马力拖轮作为搜救力量,以便在应急时能够及时调动;督促各船舶代理及时将辖区台风信息通报所代理的船舶,确保船方及早采取预防预控措施。台风期间,海事部门还将加大对各渡口渡船的安全宣传力度,必要时应果断停渡。

受“韦森特”影响,北部湾海面将有大风。为确保海上客运安全,北海海事局经研究决定:7月23日下午6时起,北海辖区海上客运全线停航,具体复航时间待定。这其中就包括暑期热门的北海-涠洲岛客运航线。北海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3日当天就没有安排旅客上涠洲岛。当天清早5时多开始,客运公司就从北海派出大船疏散滞岛旅客,至当天下午5时许,共有8艘次客船从涠洲岛上接回近2000名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