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茂名7月24日电(梁盛梁远东)据广东茂名市三防办24日凌晨消息称,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的中心已于当日4时15分前后,在广东台山市赤溪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茂名三防办官员表示,与其他台风相比,“韦森特”行踪较为“诡异”,移速慢、路径变化大,进入南海后曾在原地打转27个小时。按预计,“韦森特”24日凌晨在珠海至茂名之间沿海登陆。

截至23日晚19时,茂名全市2829艘渔船全部归港避风,11100名海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险,并安全转移住在危险区域民众42625人,当地14家旅游景区也停止接待游客,撤离和疏散游客1万余人。

此外,茂名市政府还派出121个防风抗风工作组奔赴各地,做好山区地质灾害、山塘水库、江海堤围、低洼易涝地区、在建工地、山洪灾害易发区的防御工作,公安、卫生、铁路、电力和通讯等部门抢险队伍则集结待命,一旦出现灾情,及时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