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480.jpg
图为船只回港避风(黄志强 摄影)

海南2-480.jpg
图为等待过琼州海峡的车辆排成长龙(黄志强 摄影)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韦森特”影响,海南部分市县遭受大暴雨和暴雨袭击,琼州海峡停航,粤海铁列车调整。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特别是今(23号)明两天,“韦森特”对海南岛有严重影响。相关单位和部门需注意加强防范。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11时,海南省共有46个气象自动站遭暴雨袭击,其中有8个自动站遭大暴雨侵袭,最大降雨量为定安市龙湖镇,达123毫米,其次为海口市东山镇121.5毫米。定安县和海口市气象台分别于今早09时35分和09时43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另外,据南海网报道,因“韦森特”影响,接海事部门通知,从昨天18点起,琼州海峡全面停航,粤海铁列车发车时间也进行了调整。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韦森特”影响,未来三天海南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或暴雨甚至大暴雨,特别是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影响较为严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海南北部、东部、西部阴天间多云有暴雨,中部和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24日,海南北部、西部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东部、南部阴天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中部阴天有大到暴雨。

25日,海南北部、中部、西部多云间阴天有大雨,东部、南部多云间阴天有中雨。

提醒公众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就近前往火车站或在网上办理退票手续。海上渔船要迅速做好防风避风工作。有关部门需加强对中小型水库的安全防范工作,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