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上午10时,强热带风暴“韦森特”已加强为台风。受“韦森特”外围环流影响,粤东和粤中沿海已出现了6~8级的大风,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雨天气,徐闻、高州、紫金的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

预计,“韦森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广东深圳到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夜间至24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广东省气象局于今天08时启动的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仍然生效,今天10时,广东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预计,受“韦森特”影响,23~25日,广东省将有狂风暴雨,其中,南部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局地将有特大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23~24日,中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珠江口及其以西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粤东沿海有7~9级阵风11级大风,中西部沿海和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0~12级。

25日,全省大部有暴雨,其中,粤西、珠三角南部、粤东沿海地区有大暴雨。

26日,粤西、粤北的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韦森特”将正面袭击广东,请迅速做好防风防雨防风暴潮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沿海地区需做好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加固工作,防范大风引起倒塌造成的人员伤亡,室外花盆及可能被风吹倒的物件亦应搬入内。同时要做好防御持续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