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2日)早晨到今日早晨,福建省南部地区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未来一周,受“韦森特”外围和西南季风云团的共同影响,福建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中南部沿海地区的降水较明显,局地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据监测数据显示,22日06时到23日06时,福建省共有21个县市85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3个县市1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以同安褒美195毫米为最大。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韦森特”于23日10时加强为台风,10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大约3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预计,“韦森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广东深圳到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受“韦森特”外围环流与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未来一周福建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中南部沿海地区的降水较明显。雷雨时各市的局部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3~26日,各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至大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大雨。

27~28日,福建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29日,各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中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有中至大雨,局部有暴雨。

专家提醒,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积涝、山洪爆发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局地。另外,本周雷雨天气较多,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强雷电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