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袭击贵州的强降雨今天(18日)终于有所收敛,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除省的西南部外,其余大部地区转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天气,利于灾区重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昨天(17日),贵州的强降雨仍在持续。据监测数据显示: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全省共有4县(平坝、贞丰、玉屏、瓮安)、85乡镇出现暴雨,24县(市、区)、423乡镇出现大雨,以黔南州都匀市江洲镇99.4毫米为最大。

连日的强降雨给贵州铜仁万山、都匀凯口镇、平塘县城等地带来不同程度的洪涝、塌方等地质灾害,洪水淹没农田、房屋,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title
7月16日,平塘县满仙附近居民被洪水围困 (陈真 摄)

title
平塘县消防官兵疏散转移群众 (陈真 摄)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贵州大部的雨水将渐退减弱,利于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铜仁市中东部、安顺和六盘水两市、毕节市西部、黔东南、黔南、黔西南三州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有中到大雨,其中六盘水和安顺两市南部、黔西南州局部大到暴雨,省内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明天夜间到21日,省的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文:石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