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浙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致使当地用电负荷急剧上升。预计未来三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6月29日以来,浙江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4日的余姚,达40℃,为全省最高。同时,7月10日全省的最高气温也是火红一片,最高出现在温州文成和丽水青田,均达到39.6℃。

高温来势汹汹,导致浙江用电负荷急剧上升。从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7月10日全省统调负荷已达到4860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电力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从电力电量平衡情况看,尽管用电增幅趋缓,但负荷增幅高于电量增幅。若晴热天气持续,将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本周统调最高负荷需求不排除达到5000万千瓦的可能。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浙江仍将维持高温天气。14日起,浙江将有雷雨天气,届时高温天气将得以缓解,电力供应也将相应“减负”。具体预报如下:

11日:浙北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其它地区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5-37℃;沿海岛屿:30-32℃;其它地区:37-39℃。

12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每天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

13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每天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文:唐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