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温催热“懒人经济” 足不出户网购升温
江西高温酷暑速递公司派送员忙不停。(摄:姚玉甫)

中国天气网讯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江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炎炎烈日与滚滚热浪让爱逛街购物的人们望天兴叹。酷暑天气使得人们开始乐衷于足不出户的网购,“懒人经济”开始升温。

据统计,6月27日全省最高气温平均仅为31.5℃,7月2日飙升至35.4℃。今天(3日)16时全省气温平均为35.4℃,有72个县市城区的气温超过35℃,其中以上饶县城区的37.3℃最高。为此,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二个高温黄色预警,提醒人们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随着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市民朋友忌惮户外的高温,选择足不出户的网上购物。7月1日以来,包裹量突增,每天派送量高达到120件~130件,且每天都有所增加。

江西高温催热“懒人经济” 足不出户网购升温
忙碌的快餐外卖派送员(摄:姚玉甫)

预计未来几天,江西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其中,4-5日全省晴天少云,日最高气温35~37℃,局部38℃。6-8日全省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6~37℃,局部38℃。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里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农事劳作和露天作业应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并做好必要的防晒措施。(文:涂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