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杭州入梅以后,降水接踵而至。受到连续降水的影响,昨天下午4点15分左右,杭州一居民楼附近的古新河河堤发生坍塌。

强降雨导致杭州河堤坍塌
26日,杭州左家新村坍塌处。

今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坍塌处距离左家新村11幢仅有2米左右的距离,面积达2平方米左右。坍塌处的绿化堤已经完全被毁坏,附近的道路也裂开了很长的一道裂缝,不过地表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已将现场隔离开,并贴上了安全警示通知。正在现场勘察的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地带情况比较特殊,强降雨引起土质疏松应该是导致坍塌的重要原因。

“这个地方的打墙年代比较久了,原来的基础也比较差,再加上今年汛期梅雨季节的雨水量确实比较大,可能雨水冲刷之后就引起坍塌。”杭州市城管局副局长虞翀表示。

强降雨导致杭州河堤坍塌
记者采访附近居民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杭州还会出现大到暴雨。提及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很多居民都表示十分担心,生怕大雨会使得堤岸的土层继续松动,引起周围地面的塌陷,一位居民说:“大家很肯定担心的,就怕睡在那边会发生意外,要是有不对劲就赶快逃。”

对此,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下午,已经组织相关人员仔细勘查现场,并制定了详细的修补方案,确保附近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另外,针对今晚的强降雨,城管局会派专人值班,24小时关注此坍塌地段,一有情况就马上处理。

“暴雨来临之前,我们想第一步通过塌方部位的材料布的覆盖,防止雨水对主体的冲刷,抓紧联系设备以及施工人员,对现场坍塌位置局部进行初步的加固,防止进一步坍塌的可能性,尽可能赶在晚上暴雨来之前能够把这项事情处理好。”杭州市城管局副局长虞翀回应了大家对于如果处理坍塌河堤的疑问。(文/金丝燕 赵琮奇 徐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