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闭幕 中国14金居榜首
闭幕式上,由在读艺术生表演的胶州大秧歌多了几分活泼可爱。

亚沙会闭幕 中国14金居榜首
闭幕式上,山东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表演起富有泰国风情的歌舞。

半岛都市报海阳6月22日电(特派记者 马贤贤)经过11天紧张激烈角逐,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于6月22日完成了各项比赛,共产生了49枚金牌,中国代表队获得14枚金牌,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海阳亚沙会共进行了13个大项、49个小项的比赛,4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1名运动员参赛,技术官员和体育官员达到759人,采访本届赛事的国内外新闻记者和电视转播人员共计825人,有7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从6月12日沙滩排球开赛到22日全部项目比赛结束,共进行了94个单元412场比赛。

在22日召开的亚沙会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亚沙会组委会执行局成员孙远富通报了本届亚沙会各项比赛成绩和赛事运行情况。据孙远富介绍,本届亚沙会共决出49枚金牌,49枚银牌、54枚铜牌;有10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金牌,有23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其中,中国队获得14金10银11铜的好成绩。泰国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二名,共获得13枚金牌、9枚银牌和7枚铜牌,韩国、印度尼西亚各将6枚金牌收入囊中,分列奖牌榜的第三和第四名。中华台北队在公路轮滑项目中获得3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五位。

上届亚沙会,中国队以12枚金牌的成绩获得金牌榜第二,泰国队以15枚金牌位居榜首。下一届亚沙会将于2014年在泰国的普吉岛举行。

胶州大秧歌 欢送亚沙会

第三届亚沙会昨举行闭幕式 山东三大秧歌同台献艺

随着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宣读闭幕词,为期一周的亚沙会向海阳挥手告别。6月22日晚,第三届亚沙会闭幕式举行,富有特色的文艺演出再次向亚洲参赛国家和地区展示了山东文化的魅力。闭幕式上胶州秧歌、商河鼓子、海阳大秧歌同台献艺,将齐鲁古风遗韵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泰国则在这种欢乐的气氛中接过了下一届亚沙会的接力棒。

“亲爱的海阳市民们,你们拥有沙滩和大海,更重要的是你们拥有激情和活力,你们为我们呈现了一届最具特色的亚洲沙滩运动会。”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表达了自己对赛事的肯定。

随着任贤齐的成名曲《浪花一朵朵》欢快地响起,亚沙会闭幕式的文艺展演在海阳河清岛体育场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歌声,身穿清凉夏装的年轻舞者会聚到同心圆舞台中央。这些年轻人弹着吉他、唱着情歌,用舞姿表达了对于盛会的热爱,也传达着心中的不舍之情。

当天文艺演出的重头戏是山东大秧歌。只见各种装扮的演员从舞台中心的LED大屏幕“同心圆”的周围兵分几路涌出,山东三大秧歌胶州秧歌、商河鼓子、海阳大秧歌终于有机会同台献艺!

从圆拱型大屏幕下舞出来的红色扇子队伍就是胶州大秧歌的演员们,由于表演者都是在读艺术生,因此胶州秧歌在当晚多了几分活泼可爱。

“WelcometoThailand(欢迎来泰国)”。秧歌表演之后,下一届东道主泰国队代表团进入到观众视野。泰国运动员扯着条幅欢迎亚沙会2014年移师普吉岛。

随着富有东南亚风情的音乐声响起,“泰国八分钟”隆重开始。身着泰国民族服饰的演员在舞台中心进行了精彩的演出,虽然这些都是山东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表演,但是富有泰国风情的歌舞显然勾起了泰国运动员们的思乡之情,只见不少泰国运动员都在舞台一侧随着节奏起舞。

在上一届亚沙会上,泰国队就凭借15枚金牌位列金牌榜首。下一届亚沙会移师普吉岛,泰国用欢迎的姿态宣告: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