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解除预警
“泰利”未来趋势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6月21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泰利”(Talim)已于21日凌晨前后从台湾海峡进入东海,随即减弱为热带风暴,21日05时继续减弱为热带低压,0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北方大约230公里的东海西部海面,就是北纬27.0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泰利”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解除预警
“泰利”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由于“泰利”对我国的影响已明显减小,中央气象台21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但受“泰利”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1日08时至22日08时,东海东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仍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